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文化活动 > 征文活动 > 正文
同学;加油;书画家
【少年志·童心战疫】我们在这过年,你们帮我们过关! 马府街小学小朋友写信致敬白衣天使
最真的爱,不用彩排!特别是在”创客小达人“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自制口罩和护目镜,令人佩服!
2020-02-14 10:21:00  来源:紫牛新闻  

最真的爱,不用彩排!尽管肺炎病毒来得让人猝不及防,可是人间有爱也能瞬间让众志成城,用爱消融一切冰冷。战“疫”打响,南京市马府街小师生以爱作桥梁,在最短时间内用自己的行动表达最长的思念与牵挂。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疫情无情人有情,马小娃娃年龄虽小,却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用手用脑用心为中国加油!同学们纷纷用写信、书法、画画等各种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我们在过年,而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我很喜欢一句话“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是的,我爱你们,全中国人民都深深爱着你们。是你们在一线为我们建起一道安全的屏障,你们就是我们的天使。我知道你们很累,我也不能做些什么,但我知道,我支持你们,全中国人民都爱着你们!”郭秋钰小朋友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的关心和祝福。

”这个鼠年,我真正体会到‘风雨同舟,万众一心’的真正含义,我们真正看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宝贵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我们祖国的凝聚力,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万万同胞的凝聚力。只要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我们一定会赢!“四(1)班的薛紫涵说。

“我是快乐书画家,我用我笔表我心。”除了文字,同学们还纷纷参与到“快乐书画家”活动中,画笔虽稚嫩,但是他们的牵挂却不少;文字虽质朴,但是他们的祝福却炽热!

听课不停学,在学校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参与“在线小课堂”、“家务小能手”、”健身小达人“、”创客小达人“活动中,加长版的寒假过得忙碌而充实!特别是在”创客小达人“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自制口罩和护目镜,令人佩服!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