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江苏最美人物 > 最美抗疫先锋 > 正文
江苏最美抗疫先锋——陈公胜
2020-04-02 14:11:00  来源:荔枝新闻  

进入三四月,国内疫情总体趋于缓和,当我们紧绷的神经得以稍许放松、慢慢恢复往前的生活时,社区防疫工作者依然步履不停、未曾松懈。陈公胜就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宿迁市双庄街道魏井社区的党委书记、社区主任,陈公胜始终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我是社区书记,我的任务就是为居民守好大门”,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日行两万步

冲锋在前全力“应战”

魏井社区下辖四个小区,常住人口约14000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防疫任务颇为艰巨。

1月23日接到命令后,陈公胜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实施24小时的值班制、对每个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挨家挨户地毯式排查。在他的周密部署下,魏井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铺开。

“每天上班最早、下班最晚,各项工作他都要亲力亲为”。社区工作者沈秀秀说,有陈公胜在,社区抗疫就有了“主心骨”。

出入登记、排查走访、宣传防控、消毒杀菌……两个多月来,陈公胜带领工作人员几乎天天“连轴转”,每天的运动步数达到2万步左右,这对于55岁的他来说实属不易。

铁面背后有温情

贴心服务赢得理解与支持

随时应对“突发”,也是陈公胜工作的常态。1月26日凌晨2点,刚刚入睡的他又被一个电话叫到了工作现场。原来,社区内有一家四口连夜从湖北武汉开车返乡,本以为瞒天过海,准备第二天出门务工,但是没逃过疫情防控点的监测。

“你们明天不能出门,必须在家隔离14天。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如果你有困难,我陈公胜帮你解决。”陈公胜深知,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必须守牢。在他的反复劝说下,一家四口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接受居家隔离。

社区防控直面群众,需要铁面,更要贴心。陈公胜不仅是称职的“守门人”,还是心理疏导员、化解难题的高手。

1月25日,魏井社区西楚庄园的一位老人去世,老人的儿子准备按照传统民俗办酒宴。陈公胜得知此事后,连夜赶到老人儿子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帮忙联系饭店、取回定金。最终,这户居民取消酒宴,一切从简。魏井社区内居住的老人较多,疫情期间,还有6位老人相继去世,陈公胜逐户展开工作,在他的细致劝导下,大家都自觉简办丧事,避免人群聚集。

顾小家更顾大家

让平凡的工作不再平凡

在陈公胜为魏井社区守住第一道防线、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时候,他的妻子因摔跤脑出血,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由他的儿子负责照顾。但是,不管陈公胜有多忙,他都会抽空和儿子视频通话了解情况;不管下班有多晚,他都会赶去医院,陪伴昏迷的妻子。

 市文明实践

看着父亲在“陪伴”和“忙碌”之间艰难平衡,儿子陈正东坦言,虽然心疼,一开始却并不是特别理解父亲,是现实让他转变了看法:“随着我们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我越发觉得他们这些基层工作者真的是不简单、不容易!”

疫情形势向好之后,陈公胜又迅速投入到了经济保卫战中,正在助力辖区项目复工复产。每天一上班,他就去营业场所检查工作人员的口罩佩戴情况,检查公共场所的消杀情况。

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陈公胜用细致、到位的工作方法,使平凡的工作不再平凡。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正是无数个像陈公胜一样的基层工作者用自己的辛劳和担当,换来我们的安心和放心。向他们致敬!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