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江苏最美人物 > 最美抗疫先锋 > 正文
江苏最美抗疫先锋——朱亮
2020-04-03 10:34:00  来源:荔枝新闻  

《援鄂护士情侣敲墙互道晚安》报道视频你们在前方,总台在后方!

为了更好地全方位报道湖北保卫战中的江苏医疗队,武汉一线报道小组始终和大后方江苏广电总台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前方有需要,后方鼎力支援;后方有指令,前方拿起话筒就走。每一篇生动报道,离不开朱亮和同事们在一线的记录,也离不开后方的策划和保障。“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前方,有我们报道组的小伙伴们共同协作,后方,是我们整个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源源不断的支撑。”

总台还在荔枝新闻特设抗“疫”记者手记专栏,朱亮在前方的采访,会第一时间通过荔枝新闻平台发布,同时也供电视、广播等多个平台使用,做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的报道模式,真正实现了融合传播。

40多天的时间,朱亮和团队的小伙伴们从前方发回近200条报道。一篇篇有力度、有温度的报道,全方位展现了湖北保卫战中的江苏力量和担当。同时,配合对抗疫过程中先进人物的表彰发布,江苏医疗队中的先进人物、感人故事,也通过他们的镜头,最终在《江苏最美人物》的云发布中呈现。

《江苏最美人物》云发布

阴霾终将散去,春天如约而至。朱亮和他的新闻战友们,用话筒和镜头记录惊心动魄的战役,用心用情讲述抗疫感人事迹,致敬一线英雄,传递抗疫力量,彰显了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成员陶连珊说:“我关注过我们江苏最美人物的云发布的会议。我感受到了我们江苏的力量,我们江苏医疗队的士气,我们在那边没有给家乡人丢脸。榜样就在身边,给自己打气。”

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成员贾凌说:“记者是这个时代的记录者,疫情期间他们也是探路者、逆行者,他们也是不畏生死,冲锋在前,用镜头记录这个时代,记录这场战役,是镜头背后的英雄。”

陪伴了朱亮10年的采访话筒

这支采访话筒陪伴了朱亮10年,40多天来频繁的消毒,已经褪了色。朱亮每天拿着它,还时时能感受到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和使命。

武汉的樱花次第开放,同行报道的小伙伴们陆续撤离。朱亮还继续坚守着,他们要把一个按下了重启键的武汉,用镜头和声音,传达给这个复苏的世界。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