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中秋(2021) > 情满中秋 度佳节 > 图片 > 正文
与爱“相逢” 共享中秋
2021-09-22 10: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弘扬节日文化,涵育家国情怀。中秋佳节将至,泰兴市姚王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深入发掘中秋文化内涵,让广大群众充分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浓情中秋,暖心献爱行动。“月圆中秋人团圆”,姚王街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阡垈村了解到不少老人的儿女不能返乡同父母团圆,便组织这些老年人到村委会,同工作人员和多年的老邻居、老朋友共迎中秋。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月饼、喝花茶,谈心聊天,享受着中秋的欢乐祥和气氛。新星村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残疾人之家,为23位孤寡老人送去月饼,与老人们拉家常,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经常陪我们一起过节,让我们不感到孤单。”在残疾人之家生活了两年的陶雪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欢颂中秋,探寻文化魅力。“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王庄村的网格员周燕,饱含深情的朗诵,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为让大家体会中秋节的意蕴,在吟诵诗词歌赋的意境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姚垈村还邀请留守儿童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通过“过节”使孩子们了解节日文化内涵,感知传统节日中注重亲情、自强不息、勤劳简朴等传统美德,让孩子们爱上中华传统节日,保留一份内心的坚守。“我今天看了文艺节目,还猜了灯谜,感受到了中秋节喜庆团圆的氛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团结同学,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小学生姚梦凡表示。

悦享中秋,传承传统民俗。揉面团、掐馅料、压模印……来自各村居的干部群众和各行各业代表,齐聚姚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体验自制冰皮月饼的乐趣。传统民俗投壶,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共同度过了一场有仪式感、文化性和娱乐性的迎中秋活动。“今天,整场活动让我非常难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尽己所能做好基层工作,服务好群众,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十里甸村后备干部戴俊说。

“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切实让群众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幸福新姚王。”姚王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明荣表示。

作者:刘雨婷 孙圆圆 周湘宁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