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网上道德讲堂 > 头图 > 正文
传承红色星火,礼赞建党百年!锡山区道德讲堂火热开展~
2021-06-28 14:19:00  来源:锡山发布  

6月11日,“传承红色星火 礼赞建党百年”锡山区道德讲堂在厚桥街道圆满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锡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厚桥街道党工委、厚桥街道办事处承办,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锡东校区)协办。主要分为“献赞歌”“话党史”“讲初心”“学模范”“送祝福”“谈感悟”“颂党恩”七个环节。通过讲故事、情景剧表演、分享感悟、唱党歌等方式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献赞歌

《我和我的祖国》/ 朗诵与歌唱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1927班学生上台朗诵与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现场同学们歌声嘹亮,饱含深情,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话党史

《弘扬铁军精神》/ 红色经典故事

无锡市最美志愿者、江抗纪念馆讲解员、嵩山村老书记许若宗先生为大家娓娓讲述江抗纪念馆的红色经典故事。通过追忆厚桥人民的革命奋斗史,激活人们心中流淌着的红色血脉,鼓励人们发扬无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讲初心

《初心》/抗疫情景剧

由锡山区星韵艺术团自主编排的情景剧《初心》,讲述了疫情斗争中很多90后新生代党员站出来挑起了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抗击疫情的风貌与精神。

学模范

对话江苏好人/ 朱长度

一名道德模范就是一座光耀人心的丰碑,一段道德故事就是一首感人肺腑的心曲。江苏好人、厚桥街道谢埭荡村防汛志愿者朱长度讲述二十载守护低洼村防汛一线的故事,彰显榜样力量,弘扬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

送祝福

传递祝福/书法表演

辖区书法爱好者现场进行书法表演,于扇子上书写党史金句、道德名言等,以书法的形式将党的祝福和温暖传递给大家。

谈感悟

现场谈感言/ 分享交流

厚桥街道中东村、新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同志现场谈感悟,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模范榜样,努力奋斗,不断突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颂党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合唱

在学习中悟初心,在感悟中颂党恩。本次讲堂的尾声,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182班学生与全体观众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洪亮而高昂的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100周年,“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足以令创作这一奋斗史诗的中国人民为之自豪!让我们汲取党史之智,激发奋进力量,秉承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