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 提名奖 > 正文
李爱云
2021-11-05 23: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李爱云,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

李爱云作为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的妹妹,从小听着八十二烈士的英勇故事长大,她19岁时第一次随父母给哥哥扫墓时许下诺言“要为哥哥和他牺牲的战友们守灵”。1969年7月,李爱云主动要求插队落户淮阴县的刘老庄大队。50多年来,她坚守淮阴这片红色土地,一边为八十二烈士守灵,一边义务开展红色宣讲,累计宣讲2000余场,覆盖受众16.8万人次,先后被20多家单位聘为校外辅导员,连续10年为高一新生上爱国主义教育课,连续18年为入伍新兵作国防教育报告。李爱云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专题 | 道德的力量——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