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道德模范在身边 > 正文
李爱云:为82位烈士守墓52年
2021-08-12 10:56:00  来源:央视新闻  

1943年3月18日,新四军第3师7旅19团2营4连,在淮阴县刘老庄与日寇浴血奋战,指导员李云鹏和战友共82位战士壮烈牺牲。1967年,李云鹏的妹妹李爱云随父母第一次来到刘老庄,看到淮阴父老乡亲手捧白花祭扫烈士墓,这一场景深深震撼了她。虽然和大哥李云鹏从未见过面,但是21岁的李爱云毅然决定插队落户刘老庄,立誓守护82位“烈士哥哥”一辈子。组织上关心她,特招她去参军,她没有去;推荐她去大学读书,她也放弃了;安排回家乡工作,她依然推辞,至今,已为烈士守灵52年。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 李爱云:哪怕我还有一口气,我都要把八十二烈士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这是我的义务,也是八十二烈士、我大哥他们的心愿吧。

从1976年5月起,李爱云就坚持向中小学生、解放军和干部群众义务宣讲82位烈士的英雄事迹,45年讲述英烈故事,开展义务宣讲2000余场,覆盖受众16.8万人次。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