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道德模范在身边 > 正文
张景宏:大爱情深 重情重义重孝道
2021-08-12 17:37:00  来源:央视新闻  

1992年,25岁的张景宏嫁进赵本正的家。那时,丈夫的大哥、二哥相继去世,张景宏把两个哥哥的3个孩子接到自己家。1995年,张景宏的儿子出生没多久,丈夫体弱多病的三哥也将无力照顾的双胞胎女儿托付给了她。

在家庭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张静宏曾申请停薪留职去打零工、开电话亭、送报纸、做搬运工,千辛万苦地抚养6个孩子,直到每个人完成大学学业。

张景宏和婆婆共同生活了15年从未红过脸,婆婆患病在床,她成了“专职护士”。张景宏多年瘫痪在床的父亲病情急剧恶化,在张景宏的照顾下,她父亲一次次闯过鬼门关,直至2021年3月20日,张景宏年近九旬的父亲安详离世。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