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道德模范在身边 > 正文
邱海波:大医精诚 无私无畏
2021-08-17 17:03:00  来源:央视网  

邱海波是我国重症医学学科的领军人物。他33年如一日坚守在临床教学一线,带领团队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每年抢救重症患者2000多例,会诊患者4000多人次。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已成为首批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33年来,邱海波先后参与了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H7N9禽流感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抢救工作,多次担任国家医疗专家组组长,成功挽救了众多生命。

2020年,作为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他五度逆行出征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累计210天冲锋在抗疫前线。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