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 敬业奉献模范 > 正文
陆振华
2021-10-18 09: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陆振华,男,汉族,1952年1月生,中共党员,常熟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教师。陆振华是苏州首批特殊教育老师,坚守特殊教育49年,从门外汉成长为出版40多本专著、教材的专家。他参与创建多所聋哑学校,寻访800多名特殊学生,被孩子们亲切地唤作“哑父”。他组建小桔灯送教服务队,带领100多名教师为重残儿童送教上门。他力推融合教育模式,在常熟市实现84所普通中小学融合教育全覆盖,特殊儿童入学率从60%提高至100%。他还积极牵线搭桥,累计帮助100多名特殊青年走入婚姻殿堂、实现就业。陆振华荣获全国优秀特殊教育工作者、江苏省特殊教育学科带头人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