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 孝老爱亲模范 > 正文
刘泽琴
2021-10-18 09: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刘泽琴,女,汉族,1948年6月生,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村民。2000年,刘泽琴的儿媳在外打工期间遭遇车祸,大脑、颈椎受到严重撞击,手术后成了植物人。刘泽琴将儿媳接回家中悉心照顾,每天为她喂饭、擦身、换衣、按摩。儿媳吞咽有问题,医生建议一日三餐必须坐着吃,刘泽琴双手拉不动她,就用一根带子绑住儿媳的肩膀,另一头拴住自己的腰,借俯身拉动儿媳坐起。为防止儿媳腿部肌肉萎缩,她请邻居和亲戚轮流帮忙,每天早晚架着儿媳下床,从开始的站立到后来的搀扶行走,每次练习都让刘泽琴汗如雨下,几次瘫倒在地。经过20年努力,儿媳如今已经能独立行走,还能做简单交流,创造了医学奇迹。刘泽琴荣获南京好市民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