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江苏道德模范候选人 > 诚实守信模范 > 正文
张捍华
2021-07-19 08: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捍华,男,汉族,1928年6月生,中共党员,沛县鹿楼镇高彭庄村村民。1941年冬,八路军黄河支队特务连在张堤口村与日寇激战十几个小时,72名战士壮烈牺牲,年仅13岁的张捍华是这场战斗的见证者,他和大人们一起将烈士遗体掩埋在村旁,从此立誓常来看望牺牲英雄,立志传承革命精神。1967年,烈士们的遗骨被迁入鸳楼革命烈士陵园,每年清明节他都前去祭扫。1995年,67岁的张悍华主动请缨担当烈士陵园义务管理员,打扫卫生、擦拭墓碑、修整花草、讲述烈士们英勇事迹,至今已坚守26年。张捍华荣获徐州市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