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江苏道德模范候选人 > 见义勇为模范 > 正文
宋陶
2021-07-19 08: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宋陶,男,汉族,1992年2月生,启东市南阳镇安平村村民、中国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水手。当地时间2020年8月25日下午4点半左右,宋陶所在的OCEAN ANG号散货船途经希腊爱琴海时,收到当地海岸警卫队紧急呼叫,请求帮助搜救附近海域遇险难民船。宋陶和其他几名船员立即登上一艘救生艇,顶着海上巨浪,奋力靠近正在沉没的船只实施营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救援,中国船员共救起难民41名,其中宋陶救起25名。在托举难民从救生艇通过舷梯转移至船上时,由于艇身颠簸,宋陶的肋骨不慎撞断,但他依然咬牙坚持将难民安全护送至船上。宋陶荣登“江苏好人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