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江苏道德模范候选人 > 助人为乐模范 > 正文
程兴国
2021-07-19 08: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程兴国,男,汉族,1945年9月生,中共党员,泗阳县电信局退休职工。2001年以来,军人出身的程兴国拿出几乎全部退休金,为在1941年“程道口战役”和1944年“林宫渡战斗”中牺牲的530余名烈士树碑立传建陵,还先后辗转泗阳、涟水、灌云等地,行程超过10000公里,走访200余人,寻得烈士线索1500多条,为10名无名烈士找到亲人,并整理出《陈毅军长在我家》等十几个战斗故事,为《程道口战役》等著作提供丰富佐证。2019年,以传讲红色故事为主的“程兴国工作室”成立,程兴国经常为前来瞻仰的干群讲述战斗故事,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全县各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传讲活动,受众超过1万人次。程兴国荣获宿迁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