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江苏道德模范候选人 > 助人为乐模范 > 正文
俞斌
2021-07-19 08: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俞斌,男,汉族,1946年1月生,中共党员,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退休教师。俞斌从1994年开始投身扶贫助学公益事业。他三餐至简、倾尽所能,三达西藏、四进新疆、九入陕川、十上云贵,近200次走进鄂豫皖大别山、数十次远赴赣湘桂等地,足迹遍布20多个省180多所学校,个人结对贫困学生600余名,直接资助金额42万余元。2006年退休后,他开办“双休日爱心午(晚)餐”,免费邀请贫困家庭孩子吃“大餐”,同时辅导他们学业,受益孩子超过2000人次。他影响带动了80多个团体和企事业单位、10多所学校和一批爱心人士投身扶贫助学活动。俞斌荣获全国老有所为楷模、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等称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