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2021) >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苏广播网】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南通建设诚信社区各有“妙招”
2021-03-31 14:08:00  来源:江苏广播网  

3月29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代表团走进南通,了解南通推进诚信建设中的亮点和成效。在走访不同的诚信社区中,切实感受到诚信之风已经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之中,处处都有践行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南通高店社区:建立诚信储物间、诚信小屋

“永行善举,崇文崇德千秋范;怡心睦邻,守信守礼百世风”,这幅对联,体现了南通市港闸区唐闸街道高店社区永怡家园居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展现了他们建设“诚信社区”的决心与信心。

永怡家园是2015年12月份入住的拆迁安置小区,所住居民大多是当地回迁户。不少居民还有着将杂物堆放在公用空间的习惯。为解决这一难题,社区在每一栋居民楼的楼梯间建立诚信储物间,由住户将自家杂物进行编号,集中存放。在储物间旁,根据居民生活需求,设立了诚信小屋,放置工具、小推车和各类置换物件,由居民自行登记借取、归还。此外,在楼道中,社区还放置了爱心伞,供居民使用。可以说,这些依托于居民诚信的举措,既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促进了“诚信社区”的建设工作。

江海美食文化街:明厨亮灶 每一步都可见

江海美食文化街位于南通市崇川区,坐落在国家4A级风景区狼山名胜区内。以南通餐饮民俗为主题,以海鲜、河鲜以及南通本帮菜为主体。街区现有经营23户,全省首家美食博物馆也位于该街区。

“安全有我,食在放心”,海鲜、河鲜讲求新鲜,街区内的餐饮商户只售卖当天海鲜,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度。随机走进一家餐厅,就能看见商户大厅中安装了“明厨亮灶”系统,系统互联了后厨的多个摄像头,可以实时查看后厨情况,做到选料看得见,加工看得见,流转看得见。

在保证顾客安全放心的同时,江海美食街区也力行环保,为诚信商户提供强有力的后备保障。2020年狼山镇街道投入120万元,“试点”餐厨垃圾生物降解技术,对整个街区的餐厨垃圾进行统一处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秦伟介绍,生物降解处理站通过微生物菌群作用,将剩饭剩菜降解后排出符合标准的废水、二氧化碳和少量废渣。街区将清运餐厨垃圾亦纳入诚信考核,每天须在规定时间内、将餐厨垃圾运送到规定地点,不合格的商户将扣分。

秉承着诚信经营的理念,江海美食文化街区将继续成长,做大做强,成为南通乃至全省美食、文化、诚信的名片。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