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2021) > 媒体关注 > 正文
【网易】德美江苏 | 连云港:纳税信用评价分级助力企业融资
2021-04-02 09:50:00  来源:网易  

3月30日下午,“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走进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当地医保信用承诺制度建设情况和税务领域信用评价和信用监管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度了解。

连云港市作为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从2019年8月开展试点工作。市医保局逐步构建起了以信用监管为着力点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制度体系、运行机制、信用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国栋介绍,为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连云港市税务局陆续建立、完善信用等级补复评、信用修复、信用复核以及守信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办法和机制。依据评价指标体系,逐年对纳税人纳税信用状况进行评价,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让诚实守信的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目前,连云港市税务局将纳税信用等级分为A、B、M、C、D五个等级,纳税人最终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才可获评为A级纳税人。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在发票领用、涉税事项办理等8个方面享受便利,而D级纳税人则会在贷款、财务代理等方面收到限制。

江苏伟光铝塑包装有限公司法人梁小伟作为该制度的第一批受益者,在交流座谈会上说道:“去年防疫生活必需品包装和口罩袋包装需求增大,市场原材料价格高、交货期慢,资金压力很大。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金融街模块秒获批75万元贷款,资金链畅通了,公司也成功入选第二批防疫物资供应企业。”

近年来,连云港税务局采用更科学有效的方式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又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机构不断加强合作,共享纳税信用信息,建设了“电子税务局——金融街”银税互动线上申请平台,提供税收信用贷款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化解资金上的燃眉之急。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为全市小微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13407笔,发放金额达37.11亿元。在疫情期间,“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极大地助力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