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2021) > 媒体关注 > 正文
【网易】德美江苏 | 连云港给“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
2021-04-02 10:46:00  来源:网易  

创办儿童康复中心11载,先后帮助300多名脑瘫孩子康复后融入社会的“爱心妈妈”朱金霞;拾金不昧十几次,送还现金物品价值累计达23万余元的出租车司机章文彩;20年带领贫困村变身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实干担当村支书张立祥;不顾生死,跳入冰湖勇救落水妇女的95后解放军战士张益振;义务宣讲家乡英雄故事,成为2020年度全省唯一入选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3月30日晚上,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连云区第五届“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在连云港举行。

当晚的交流活动,分为勇毅连云、信义连云、仁爱连云、敬美连云、乐善连云五个板块,通过短视频、访谈、情景剧、小品等方式,将一个个感人瞬间、一件件暖心故事拼接组合,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展现了连云港市连云区道德模范的点点滴滴,感动了全场观众。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最美奋斗者,开山岛、前三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还为五位好人代表颁发了“美德传家宝”。

“连云好人”彰显人性之美。以“连云好人”推评为抓手,连云区共有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获评省道德模范,200多人获得“连云好人”荣誉;全区共有3.2万名注册志愿者,占常住人口数比例超过22%,同时还拥有200多支志愿服务组织,淬炼出一大批文明实践特色品牌。“连云好人”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各自岗位上、在平凡人生中,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引领着当代文明的新风尚,诠释了“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彰显了强大的道德力量。

2011年,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启动了“江苏好人”评选活动。10年来,活动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养为出发点,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走向台前,成为我们生活中学习的楷模,也成为了社会前行的“精神富矿”。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