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江苏拟推荐候选人事迹公示 > 正文
林勇:抗疫不分昼夜“熬”得视网膜脱落的社区书记
2021-09-24 17:5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林勇,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21年7月,扬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林勇连续20多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碌在防疫一线,协调安排小区封控、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日均配送生活必需品600多户、为封控小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配餐800多份。由于昼夜工作、劳累过度,林勇出现视网膜脱落症状,住院手术前依然心系疫情防控工作。

与时间赛跑解民忧

林勇工作的三里桥社区,老旧小区集中,人口高度老龄化,常住人口43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约1960人。2021年7月扬州爆发疫情后,时间成为最稀缺的资源,林勇带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与时间赛跑,做好核酸检测安排、小区封控、重点人员管控服务……疫情集中爆发的几天,他的睡眠时间最多也不过四小时。三里桥社区的中央厨房助餐服务中心是广陵区唯一一家正常运营的中心厨房,承担着为封闭小区居民、高龄老人以及滞留扬州外地人员的配餐服务。加强管控后,要求居民足不出户,社区中心厨房送餐量从原本的100份出头到现在的800份,工作量翻了七八倍……社区迅速组建了生活保障小组,林勇常常忙碌到深夜,收集订单,每天安排人员为600多个家庭配送蔬菜、猪肉、盒饭等。但他没有一句怨言,反而说:“自己辛苦点,社区居民就安全点,这么多年社区就是我的家一样,哪里做的不好,我心里就着急。”

让党员徽章在一线闪光

一线最危险,一线也最复杂。但作为一名党员,他带领“两委”成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三里桥社区总共18个小区,只有一个小区有物业,其余都是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服务。林勇把自己的电话变成了24小时热线,随时解答居民的问题,经常是刚端上盒饭,一个电话就要立即出门继续工作。林勇说:“我们社区很多老人都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群,如果宣传力度不到位、服务不到位,他们的生活就会受到影响。我们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充当人民的‘小喇叭’、‘配送员’,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确保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用健康守护健康

因为过度劳累,2021年8月16日,林勇发现眼角有黑影,一开始他还没放在心上,以为是疲劳,睡一觉就好了,19日黑影越来越大,视力下降,林勇开始心里咯噔了一下,预感到是眼睛出问题了,即便如此,他也硬撑着等上午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才前往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视网膜脱落,并告诉他,必须立即入院手术,否则面临永久失明的风险。林勇向街道提交了申请,并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远程指导志愿者参与防控,解决为居民买菜、买药、送餐等难题。“很多居民不知道我生病了,还是会找我,我虽然生病,但为群众服务不能停,能做的我即便在医院也会继续做的。”8月23日林勇将进行手术,但他最放心不下的,还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居民的生活保障。

林勇同志凭着一份对基层工作的情怀,铭记着党员的初心,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使命,充分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