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今年清明,睢宁人这样祭扫
3月29日,睢宁发布《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
2022-04-02 16:00:00  来源:无线睢宁  

3月29日,睢宁发布《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今年清明节依然是以“代祭扫”为主。

5000朵鲜花寄托哀思

3月31日,梁集镇在梁集公墓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代表逝者家属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活动现场,20余名志愿者和民政办、梁集公墓的工作人员,用棉布轻轻擦拭墓碑上的灰尘,并在每一位逝者的墓碑前摆上鲜花、鞠躬行礼,代替逝者家属祭祀祖先、缅怀逝去的亲人。

梁集公墓2600余座墓碑,已于当天全部祭扫完毕。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梁集镇采购了5000朵鲜花,并在清明前夕推出免费代祭扫服务,满足广大居民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心愿。

3月30日,李集镇张刘村工作人员张盼盼来到村里逐户开展文明祭扫宣传,询问家庭成员在外工作情况,是否需要代祭扫。

据了解,张刘村代祭扫服务从3月中旬已经开始。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张刘村响应号召,通过电话和实际走访两种方式,对全村村民进行排查,广泛开展代祭扫。

截至目前,张刘村已经帮助100多户村民进行代祭扫。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