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清明祭”APP云平台正式上线
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让城乡群众足不出户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由盐城市建湖县民政局开发的“清明祭” APP云平台, 3月23日正式上线。
2022-03-28 09:53:00  来源:建湖日报  作者:嵇绍胜 杨守鉴  

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让城乡群众足不出户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由盐城市建湖县民政局开发的“清明祭”APP云平台,3月23日正式上线。

清明节到来之前,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建湖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暂停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公墓及其他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祭祖等聚集性祭祀活动。但清明节是传统祭祀节日,群众表达哀思、追忆先人的意愿应得到满足。为此,建湖县民政局专门委托杭州中展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清明祭”APP云平台。该平台共录入该县金桥陵园及13家镇级公墓墓穴信息2万余条。云平台上线后,祭扫群众只要点击“清明祭”二维码,立马就会进入祭祀程序,祭奠先人的意愿即可得到“云”表达。

该县推出的“清明祭”APP,采用先进的实景化手法,设置了祈福等程序,让祭扫群众居家祭奠先人如同在现场祭奠一样,表现的是不一样的“形”,倾注的却是一样的“情”,既体现了人性化,更推进了人们祭扫方法从传统的线下祭扫向线上祭扫转变;既减轻了祭扫群众祭扫的负担,更助力了疫情防控。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帮助城乡群众熟悉掌握“清明祭”APP使用方法,引导群众居家祭扫,县、镇民政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业务辅导,努力保证今年清明节祭扫文明、时尚、实效。

记者:嵇绍胜 杨守鉴

扫码下载“清明祭”APP

责编:李嘉树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