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暖心志愿“代祭扫” 别样清明一样情
——盐城东台南沈灶镇开展积极分子“疫”线学习
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既不失仪式感,又倡导了文明祭扫新风尚,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文明实践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率先示范,倡导全镇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
2022-03-30 08:50:00  来源:美丽New沈灶公众号  作者:南沈灶镇组织办 陈鹏飞 洪敏  

春来莺飞芳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因疫情影响,不少居民返乡祭扫的计划被迫取消,为了满足群众祭奠先祖、寄托哀思的需求,3月28日,南沈灶镇组织发动入党积极分子到纪念堂公墓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疫”线学习—“代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代祭扫的入党积极分子打扫周边环境,擦拭墓碑,手捧鲜花,集体默哀,代替无法返乡到现场祭扫的群众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与思念。

疫情关不住思念,距离隔不断亲情。通过这次活动,由南沈灶镇入党积极分子代替无法到场的居民朋友向逝者寄托哀思。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既不失仪式感,又倡导了文明祭扫新风尚,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文明实践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率先示范,倡导全镇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