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盐城滨海天场镇引导群众清明文明祭扫
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和文明家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
2022-03-30 10:27: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吴超  

清明节将至,天场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以打造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环境为定位,强化责任落实,严加防范,引领群众进行安全文明祭扫。

宣传引导,念好“紧箍咒”。抓住清明节前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走进村组、居民小区宣传文明祭扫、绿色过节的倡议,把文明祭扫倡议内容送进千家万户,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社会效应。充分发挥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络、手机等新兴信息平台的作用,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安全祭扫、文明祭扫、有序祭扫等内容,引导群众进行安全文明祭扫。

弘扬美德,种好“文明花”。该镇倡导厚养薄葬,树立厚养薄葬观念,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多照料亲人、多关心老人。教育群众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纪念、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和文明家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