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盐城东台:筑牢防疫安全线 文明祭扫寄哀思
工作人员会根据委托人的需求,前往逝者墓位完成擦拭墓碑、诵读祭文、敬献鲜花、鞠躬致哀等代祭服务,并全程录制视频反馈给逝者家属。
2022-03-31 09:07: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周宴  

清明将至,又到了慎终追远、祭祖扫墓的时候。3月28日,记者走访东台陵园发现,陵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营造平安、便利的清明祭扫环境。

陵园周边专门开辟机动车通道和非机动车、行人通道,通过人车分流、及时疏导,确保出行畅通。陵园入口处增加值班人员设立测温、扫码防疫“哨卡”,前来祭扫的群众戴着口罩、手捧鲜花,在查看行程卡、场所码后,排队、登记,有序进入园区进行祭扫活动。

陵园内,祭扫新风扑面而来,文明祭扫温馨提醒随处可见,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文明祭扫方式蔚然成风。市民王女士和自己的老伴、儿子儿媳一起前来祭扫。她说,前几年是一大家子十几个人一起来扫墓,今年响应防疫要求,就四个代表带着鲜花、水果和糕点来。

“4月3日至5日,是祭扫群众最多、人员密度最大的时候。”市公墓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降低风险,今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点对点短信提示,提前向市民发布了预约祭扫、错峰入园祭扫通告,避免人群大量聚集。

“这两年推出了网上祭扫、代客祭扫等云服务,最近一段时间预约代祭服务的市民明显增加。”市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代祭扫服务的群众主要是人在外地,因为各种原因不便回来祭祖。工作人员会根据委托人的需求,前往逝者墓位完成擦拭墓碑、诵读祭文、敬献鲜花、鞠躬致哀等代祭服务,并全程录制视频反馈给逝者家属。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