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镇江烈士陵园参与全国“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慢直播
镇江烈士陵园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全市四个军休所部分工作人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直播活动。
2022-04-06 11:30:00  来源:京江晚报  

京江晚报讯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是寄托哀思时。4月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全国15个省(区、市)的17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组织开展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慢直播活动,为安葬在那里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不同时期的革命先烈以及和平年代的革命烈士云祭扫、云献花。镇江烈士陵园成为全国18家入选单位之一。

活动从上午7时到19时30分,12小时慢直播不间断。上午9点20分,镇江烈士陵园进入直播。陵园全体工作人员为烈士敬献鲜花、擦洗墓碑,镇江少先队员诵读写给烈士的一封信,直播时长1小时左右。

“中国退役军人”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以及学习强国平台、bilibili号、央视频号等全媒体矩阵对本次活动进行直播。累计超过120家媒体、平台同步参与直播,观众点击量超过1000万。

“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慢直播活动,让无法亲临现场的群众也能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镇江烈士陵园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全市四个军休所部分工作人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直播活动。

(王峰 张逸 马彦如)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