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常州市天宁区兰陵北路315号,于1978年正式成立。经过4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占地面积6.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约80%。园内...
2022-03-23 14: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常州市天宁区兰陵北路315号,于1978年正式成立。经过4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占地面积6.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约80%。

园内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常州三杰”群雕、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常州革命史纪念馆、三杰厅、烈士诗抄碑廊、人生格言墙等褒扬教育设施。

建园以来,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紧紧围绕“褒扬烈士、教育群众”宗旨,始终坚持免费开放,全面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着力推进以“常州三杰”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整体性传播,结合重大事件、重点主题、重要节点,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褒扬教育活动,“百万市民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少年先锋岗”“常州三杰道德讲堂”等活动已成为常州市特色鲜明的褒扬教育活动品牌。

近年来,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强化褒扬教育载体建设,积极探索共建共享新模式,与学校、部队等90余个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书,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了教育功能的社会化、经常化。同时,江苏省红色文化资源战略合作联盟、常州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的成立和红色旅游景区、红色资源数据库的创建,有力助推了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党员教育、廉政教育、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深入开展。

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于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后被民政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荣获江苏省优秀学校德育基地、江苏省文明单位等省级荣誉20余项。2019年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每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