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大丰烈士陵园
大丰烈士陵园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幸福东大街20号,1958年建立,1998年和2003年两次的改扩建后,总占地面积201亩,新设施耐庵公园,实行两园一体化管理。融高尚的红色...
2022-03-23 14:4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大丰烈士陵园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幸福东大街20号,1958年建立,1998年和2003年两次的改扩建后,总占地面积201亩,新设施耐庵公园,实行两园一体化管理。融高尚的红色氛围与怡人的绿色生态为一体,组成人文活动主题与重大革命历史主题交相呼应、相得益彰的精彩画面。

大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战争年代,八路军、新四军在白驹狮子口村胜利会师,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战斗足迹,方强、李增援等著名革命烈士长眠于这片英雄的土地上。为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丰区积极推进“慰烈工程”,将散葬在各地的100余名烈士墓冢迁入大丰烈士陵园集中安葬,在烈士纪念塔的四周形成碑林园。园内绿化覆盖率达80%,纪念褒扬区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建有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墙、烈士碑林园、著名烈士英烈园等烈士纪念设施,载录烈士2000余名,存放烈士遗物史料900余件。碑林园中,有在大丰殷家灶战斗牺牲的烈士遗骨合葬公墓、易乃千、郭守贞等108座烈士碑林。每年清明、烈士公祭日等纪念节日接待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祭扫人数达10万余人。

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先后被授予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盐城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盐城市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党性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2008年被命名为江苏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2011年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2012年获得国家民政部表彰“精神家园、文化公园、市民乐园”优秀服务品牌、2016年被命名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2017年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陵园公园围绕建成“集纪念、教育、宣传、游览和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社会主义文化精品”的目标,不断加大投入,改善硬件设施,提高服务水平,为地方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