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南通市烈士陵园
南通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61亩。地址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钟秀中路21号。园内主要建筑物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堂、“三·一八”革命烈士...
2022-03-24 11:3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南通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61亩。地址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钟秀中路21号。园内主要建筑物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堂、“三·一八”革命烈士纪念碑等。

纪念广场占地1500平方米,一次性可容纳2000人,是我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纪念广场中央耸立着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

纪念广场北边是革命烈士纪念堂,陈列着不同时期86位烈士骨灰,展厅中央的红色大理石卧碑上镶刻有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的铭文。纪念堂西侧是重建后的“三·一八”革命烈士纪念碑。

南通革命纪念馆庄重典雅,气势雄浑。2016年纪念馆内部展陈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后的展馆分为三个展厅(江海英烈、江海风云和江海伟业),展区面积3240平方米,馆内实物、珍贵历史资料和照片,精品荟萃,依类陈列,同时运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表现手法、以及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方式,充分展示了为南通革命作出重要贡献的英烈丰碑、杰出人物,生动再现了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南通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业绩。

园内四季松柏长青,春夏百花竞放。三十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加大了陵园建设投入,园容园貌日新月异。陵园人自强不息,奋力拼搏,自我加压,与时俱进。先后被评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省级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南通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活动基地”“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每逢重大纪念日,市委、市政府与社会各界都要在此举行隆重的祭扫革命先烈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每年接待前来举行党团活动、凭吊祭扫的达400多家单位,8万多人次,烈士陵园已成为南通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

南通市烈士陵园离北濠河仅咫尺之遥,与濠河周边散布的多个博物馆相呼应,融烈士褒扬、革命历史、红色旅游、休闲娱乐、美化城市于一体,成为南通市的景点之一。烈士陵园将紧紧围绕“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强化规范管理,提高全员素质,在“陵园公园一体化,陵园功能多样化”上迈出更大的步伐,真正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和“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烈士陵园!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