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海安市烈士陵园
海安市烈士陵园位于海安市宁海南路80号,始建于1955年春,占地面积50余亩,从1927年海安建立中共党组织起,海安人民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
2022-03-24 14:2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海安市烈士陵园位于海安市宁海南路80号,始建于1955年春,占地面积50余亩,从1927年海安建立中共党组织起,海安人民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光荣牺牲了三千多名革命烈士。

园内主墓是苏中地区最大的合葬墓之一,安葬着1946年7月底苏中战役第三仗海安保卫战以及之后攻打海安牺牲的华中野战军351名英烈,园内安葬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共和国第一大将粟裕同志的部分骨灰。园内主体建筑(构筑)物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纪念馆、表门、烈士诗抄长廊、粟裕全身铜像以及亭桥等。

海安烈士陵园1992年经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博物馆学会批准列入《中国博物馆志》,先后被列为“南通市文物保护单位”“南通市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南通市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南通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开展“七彩的夏日”“ 缤纷的冬日”和文明小义工、我是小小讲解员等道德实践活动,注重思想性和艺术性,力求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未成年人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烈士陵园还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主动为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增添精神食粮,充分挖掘和整合资料,把有关历史事件、英烈事迹进行有效整合,先后编著出版了《海安英烈》《军事奇才粟裕公》《抗日名将粟裕》《海陵儿女》《粟裕在苏中》等书籍;同时,作为《苏中七战七捷》刊物的实际承办单位,更是立足此刊,利用刊物的优势,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

我园坚持以“褒扬烈士、教育群众”为办园宗旨,牢固树立以优美的环境吸引人、以优质的服务接待人、以生动的史料教育人的理念,富有成效地开展多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最优的服务、最佳的质量、最好的效果,进一步树立烈士陵园整体形象,全面提升烈士陵园服务质量,积极营造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