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高港区烈士陵园
高港区烈士陵园位于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西路9号。由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烈士墓三部分组成。纪念馆建筑面积2167.71平方米,展陈分“星火篇”...
2022-03-22 16: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高港区烈士陵园位于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西路9号。陵园于2014年1月开工建设,2016年1月布展装修,4月正式对外开放。陵园占地8737平方米,由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烈士墓三部分组成。纪念馆建筑面积2167.71平方米,展陈分“星火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四个主题。陵园广场面积4000多平方米,烈士英名墙4个,获得泰州市第一批“党史教育基地”称号。

高港区烈士英名数共540个,陵园内建有2个集体烈士墓,分别安葬1948年11月在口岸战斗中牺牲的6名烈士和1949年4月在靴子圩战斗中牺牲的40名烈士。建有74个单穴烈士墓,分别安葬抗战时期牺牲的11名烈士、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45名烈士、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3名烈士、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9名烈士、预留烈士墓穴6个。

去年,我区烈士陵园共接待机关、团体、学校、社会各界人士60余批次5000余人祭扫,其中高中小学学生4000余人次,机关、团体、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次,烈士家属60余人,通过接待社会公众祭扫,有利于宣传和弘扬爱国精神,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今年,为有效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公众聚集性活动,经研究决定,我单位将开展“网上代祭扫”和“线下代祭扫”活动。

高港区烈士陵园的日常维护管理由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社会事业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事业单位区陵园管理处负责,核定编制2名,现有2名工作人员,2022年财政核定陵园管理维护经费8万元,用于陵园清明和930公祭,讲解等日常维护管理。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