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宜兴市烈士陵园
宜兴市烈士陵园占地面积23.6公顷,位于宜兴市龙潭西路55号。烈士陵园自建成以来,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陵园教育的主旋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陵园建设的不断完善,在爱...
2022-03-24 09: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宜兴市烈士陵园占地面积23.6公顷,位于宜兴市龙潭西路55号。烈士陵园自建成以来,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陵园教育的主旋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陵园建设的不断完善,我们积极充实教育资源,挖掘教育内涵,丰富教育活动,强化社会服务,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陵园内,现有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处,宜兴农民秋收暴动纪念碑一处,暴动总指挥万益烈士墓一处,宜兴农民暴动特派员、原南大校长匡亚明同志及其夫人合葬墓一处。

在宜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积极建设双拥城市的下,2015年经宜兴市委市政府批准,宜兴革命纪念园一体两馆工程正式立项,改造宜兴党史陈列馆,新建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同时对宜兴烈士陵园外围基础设施整体改造。于2016年正式开工。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展厅面积1300平,馆内记载烈士为854名,馆内陈列设施以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五个历史时期为序。

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烈士群雕、图文展板、场景再现、烈士半身像、多媒体播放、烈士英名墙、革命文物展陈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各个时期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同时为响应文明祭扫的号召,馆内增设了网上祭扫英烈的电子设备和留言弹幕系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市民们通过电子设备写下的文字,无不深切表达出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如今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已成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