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沛县革命烈士陵园
沛县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鹿楼镇鸳楼村东。陵园是为纪念在1941年1月22日张堤口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八路军72名指战员而建。1965年“文革”前夕,原黄...
2022-03-24 09:3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沛县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鹿楼镇鸳楼村东。陵园是为纪念在1941年1月22日张堤口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八路军72名指战员而建。1965年“文革”前夕,原黄河支队警卫营排长胡玉岭同志,身抱残疾,仗义执言,为牺牲的老战友立碑奔走呼号。1967年8月,沛县人民政府划地4.5亩,建立了鸳楼烈士陵园,将张堤口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八路军英烈集体迁葬园内。2009年8月,县委、县政府斥资600余万元在原址扩建,并逐步将全县散葬的革命烈士迁葬到园内,沛县共有烈士1621名,至今已有900余名烈士长眠于陵园内,2010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同时更名为“沛县革命烈士陵园”,由迟浩田上将题名。

陵园面积18866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展陈面积600平方米,展线长度180米。1997年被徐州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江苏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沛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隶属于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陵园免费开放,年接待观众5.3万人次。随着陵园建设不断完善,社会服务功能持续强化,在双拥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青少年研学教育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是沛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鼓舞部队士气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