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宝应革命烈士陵园
宝应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76年,2001年迁建于美丽的大运河西畔,位于宝应县安宜镇大桥居委会南港组,陵园占地面积60亩,分纪念瞻仰区、烈士墓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综合...
2022-03-22 17:2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荷乡宝应是革命老区,是电影《柳堡的故事》的发源地。粟裕、陈丕显、叶飞、彭冲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工作战斗过。自1928年创立中共地方党组织以来,无数优秀宝应英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义无反顾、前仆后继地投身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用生命和鲜血在宝应这片红色热土上铸就了巍巍丰碑。

宝应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76年,2001年迁建于美丽的大运河西畔,位于宝应县安宜镇大桥居委会南港组,陵园占地面积60亩,分纪念瞻仰区、烈士墓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

位于陵园正中是纪念碑,碑高21米,碑身为白色大理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远看似一叶白帆荡漾在湖面上,象征着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走过纪念碑,沿着台阶而上,“宝应革命烈士纪念馆”几个大字映入我们眼帘,馆名由老一辈革命家彭冲题写。走进纪念馆,最先看到的是三人群雕,群雕人物表情坚定,身材伟岸,代表无数为祖国和人民光荣献身的革命烈士们。他们那种昂扬向上、威武挺拔的身躯,那种正义凛然、视死如归的神情,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难忘的革命斗争历史。

纪念馆整个展览共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四个部分。在纪念馆大厅的中心位置是一组大型群体浮雕,造型生动,动作英武,象征“革命代代如潮涌,前仆后继跟党走”“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人敌”,再现了当年我党的军民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战斗场景。

走出纪念馆沿着台阶而下是烈士墓区,墓区正中是无名烈士纪念碑,碑身正面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背面是“英名录”,镶刻着1100余名烈士英名。无名烈士纪念碑两侧安葬着45位各个时期牺牲的烈士。

宝应县烈士陵园网站链接网址:

http://www.bylsly.com/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