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江都革命烈士陵园
江都区烈士陵园坐落在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通联路28号,建于1964年,占地100亩,绿化率达85%。江都区烈士陵园是江苏省第三批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省第四批爱国...
2022-03-22 17:3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江都区烈士陵园坐落在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通联路28号,建于1964年,占地100亩,绿化率达85%。江都区烈士陵园是江苏省第三批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省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园林式单位。

江都烈士陵园内的主要纪念建筑物由牌坊、纪念碑、纪念馆、烈士骨灰存放室、烈士墓等组成。纪念碑形如刺刀,碑体高19.49米,暗喻1949年1月23日仙女庙解放,标志着革命先烈的圣洁崇高、永垂不朽。吊唁广场占地1300多平方米,可容纳瞻仰群众3000多人。广场两侧是花岗岩弧形墙浮雕,再现了被誉为“东进序曲”的郭村保卫战和苏中七战七捷第六战的邵伯保卫战的战斗情景,显得庄严肃穆,气势恢弘。

占地300多平方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建于1979年。2006年,馆内部重新布展,以“江都英魂”主题塑像为中心,按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五个部分,向人们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都发生的新四军在大桥建立抗日桥头堡、郭村保卫战、邵伯保卫战等重大事件,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现有的1217名江都先烈的革命事迹。

多年来,陵园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拍摄了《永恒的怀念》、《又是石榴花开时》等电视专题片;出版了20多万字的《永恒的怀念》一书;创办了《江都英烈》;举办了大中小学生书画展、诗歌朗诵会、革命歌曲演唱会以及国防教育图片展等活动,是15所大中小学的德育教育基地。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