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丹阳市烈士陵园
丹阳市烈士陵园位于画院路36号,由安厝区、纪念碑和纪念广场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纪念碑高17.6米、基座长13.2米、宽13.05米。烈士陵园内安葬着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
2022-03-24 11:0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丹阳市烈士陵园位于画院路36号,陵园占地面积4000余平米,由安厝区、纪念碑和纪念广场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纪念碑高17.6米、基座长13.2米、宽13.05米。碑体正面书写“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鎏金大字,于1980年修建,2010年7月整修。2022年2月投入资金对烈士陵园部分基础设施进行更换、维修,对陵园内的绿化进行补植。烈士陵园内增加了烈士事迹介绍、烈士诗词摘抄等宣传内容。

烈士陵园内安葬着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时期牺牲的35位烈士。

在烈士陵园的西南角是一面长约10余米、记录着丹阳籍烈士名字的“英烈墙”,墙体一端镌刻了“英烈墙”3个鎏金大字,旁边镌刻着:“齐梁故里,英雄辈出。舍生取义,浩气长存!烈士功勋载史册,碧血丹心昭后人。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英烈墙”收录了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烈士509名、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烈土415名、抗美援朝时期牺牲烈士123名、其他时期牺牲烈士73名,另外还有8名烈士牺牲时间不详。

烈士陵园庄重、肃穆,为市民缅怀烈士提供一个好的场所,也将更好地发挥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