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 正文
镇江新区烈士陵园
镇江新区烈士陵园位于镇江新区大港街道北山村高周湾境内(荞麦山路9号),陵园共占地1100平方米,共建成64个穴位、烈士纪念碑一座、烈士英名墙一座及其它纪念设施。镇江...
2022-03-24 11:4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镇江新区烈士陵园位于镇江新区大港街道北山村高周湾境内(荞麦山路9号),始建于2009年,之后陆续建行改扩建,增加相关纪念设施,共投入100万元左右。目前陵园共占地1100平方米,共建成64个穴位、烈士纪念碑一座、烈士英名墙一座及其它纪念设施。2013年在北山陵园服务中心办公楼一楼修建了烈士墓碑陈列室,面积约40平方米,共陈列12座烈士墓碑,并在烈士墓碑陈列室走廊的墙面上对烈士事迹进行了简介。2014年修建了纪念广场,2016年建成烈士纪念墙一座,2020年至2021年分两次对纪念广场进行了扩建,其中纪念广场面积约33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人集体缅怀英烈。自2009年4月至今已陆续迁入59名烈士,部分烈士墓原墓碑陈列在北山公墓办公楼一楼,其中邵凤山烈士的原墓碑为时任江苏省副省长管文蔚同志的题字。

镇江新区烈士陵园依山而建,环境肃穆幽静,春天花草芬芳,鸟鸣婉转;夏季漫山碧透,苍翠欲滴;中秋金桂怒放,暗香弥野;深冬劲柏参天,彰显忠贞。每年清明节、930期间,前往烈士陵园祭扫英烈的机关工作人员、部队官兵、在校学生及社会人士等络绎不绝,镇江新区烈士陵园已成为镇江新区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在这里寄托了镇江新区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对民族英雄的景仰。

责编:唐凯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