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 > 专题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南京) > 图文报道 > 正文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南京站巡演活动举行
2022-12-09 10:31: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杜雪迎 文 / 摄)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12月8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南京站活动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本次巡演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事迹为素材,用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赵亚夫、钱七虎、王爱东、周维忠、糜林、邱海波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戏曲联唱

南京站巡演活动在一场精彩的戏曲联唱中拉开帷幕,通过京剧、淮剧、昆剧等形式,讴歌新时代榜样。据了解,本次巡演活动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为重点展示对象,组织创作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以“轻骑兵”的形式深入基层,生动展现新时代江苏大地涌现出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传递道德正能量。

△情景讲述《点亮爱心》

活动现场,节目的呈现形式新颖多样。情景讲述《点亮爱心》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用“可以享受国家用电减免政策”的爱心“谎言”,帮扶困难家庭,为村民送去光和热的故事;苏北大鼓《高飞的风筝》展现了全国道德模范、黄河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侠肝义胆、见义勇为,奉献大爱、守护生命的英雄本色;情景诗画《坚守》讲述了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烈士的妹妹李爱云,终身守誓的感人故事;情景短剧《守护者》将全国道德模范、江苏“时代楷模”邱海波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生动呈现在观众面前,他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迹引得现场观众动容……

△苏北大鼓《高飞的风筝》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德风观看完演出后表示,节目的呈现形式不同,但节目中讲述的故事都很感人,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值得学习。“他们传递了大爱和正能量,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真善美,他们的优秀品质值得后辈学习。”

△情景短剧《守护者》

2022年“南京好人”、铁心桥街道新河社区社工李强明看完节目后眼泛泪光,他告诉记者,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看完讲述邱海波感人事迹的情景短剧后,他深受触动。“我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脚踏实地,发扬他们的精神,争做先锋。”

△现场展板

近年来,南京市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建立完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推选、帮扶、礼遇、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先后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典型。据悉,截至目前,南京先后有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6人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16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06人当选南京市道德模范,87人荣获南京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4人荣获南京市道德模范群体奖,4人荣获南京市道德模范特别奖;170人当选“中国好人”,248人当选“江苏好人”,2205人当选“南京好市民”。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