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江苏省文明创建先进风采展 > 正文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同心抗“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04-06 17:5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牢记国有大行使命担当,履行文明行业社会责任,创新金融服务方式,金融纾困稳产保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基础服务“不下线”

“我不会操作手机,有个事着急办,线下很多银行网点都不营业,原本打算碰碰运气,没想到你们这还能办业务!”家在连云港市海州区的老年客户张大爷没想到,在各方严格管控的疫情特殊时期,自己还享受到了邮储银行对老年群体的“专事专办”服务。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照好各方特殊群体,切实保障基础服务“不下线”。在连云港疫情形势严峻之际,为保障周边居民日常资金及业务需求,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在确保网点人员安全及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经与相关部门协调,在海州和连云区各保留一个网点对外营业,以保障客户疫情期间的金融需求。

创新服务“不掉线”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对接防疫服务需求,创新线上服务,在“邮储银行江苏分行”微信公众号向210余万粉丝发布了《告客户书》,引导客户优先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手机银行线上办理金融业务。为辅助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尤其是老年客户操作不便的,在微信视频号发布通俗易懂的使用视频教程。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畅通线上申贷渠道,减少线下接触、聚集,规避感染风险,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质效。通过企业微信做好客户服务,日均咨询服务超万人次。

疫情期间,正值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江苏分行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向消费者积极倡导“三件套”“五还要”的防疫防护要求,主动提醒消费者警惕利用疫情防控名义实施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筑牢纾困“保障线”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恰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防疫不软、农时不误,优化农户服务流程,提高信贷投放效率,对春耕备耕期间农户贷款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手续能简则简,贷款流程能快则快,贷款资料随到随办,对符合线上贷款条件的农户最快实现30分钟放款,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走路、农户少跑腿、农事不耽误”,以更优的流程和更高的效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支持工作。

家住灌云县下车镇的客户徐某经营350余亩粮食作物,是当地有名的种植大户。为有效帮助客户备春耕、抢生产,连云港市分行主动联系客户,了解其经营生产状况及资金需求情况。在得知其急需资金备购化肥后,客户经理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并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速审查审批,以最快速度发放10万元贷款,有效解决客户资金周转难题。

江苏某涂料有限公司为常州市分行老客户,原贷款将于3月21日到期,为及时做好客户转贷工作,防止因疫情期间企业无法及时筹措转贷资金造成逾期,该行第一时间启用“应急通道”,抢在市区封闭式管理前完成“无还本续贷”的所有工作,有效保障了客户的经营需求。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贷款展期、适度沟通调整贷款利率、调节还款方式等多种形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影响,渡过难关。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通过“无还本续贷”为142户企业办理转续贷,累计金额达9.6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停滞、筹措资金困难等难题,切实体现了金融服务实体、助力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秉持“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原则,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手续费共566958笔,惠及客户42213户,切实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奔赴志愿“第一线”

解客户之难、守城市安全,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广大员工主动担当、响应号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志愿服务第一线贡献金融力量。

苏州市分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迅速动员部署,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邮爱”志愿者队,参加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一线防控志愿工作。从2月以来,社区的多轮核酸检测现场都有邮储“大白”忙碌的身影,配合做好体温监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等工作。在工作中他们是全心为客户服务的邮储人,加入抗疫一线他们是可敬可爱的战“疫”志愿者,共筑一道坚强有力的抗疫防线。

赣榆支行客户经理李浠瑜,积极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在支行职工小家做好自我隔离。隔离期间,李浠瑜主动电联客户询困难、伸援手,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线上产品优势,有效助力客户解决资金需求,渡过疫情难关。隔离期满后,李浠瑜积极关注社区志愿者招募信息,主动请缨,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脱下工装换“红装”,登记测温、盘查疏导,以实际行动彰显邮储青年的担当作为。

面对复杂防疫形势,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工作全局重要位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邮储”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