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用“倾情四送”,汇聚“凡人善举“引领“满城芬芳”
2022-12-08 16:0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守正创新,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工会树品牌,支部筑特色,党员立旗帜!”开展“红色故事开讲啦”“强国有我·强音海州”等90余场品牌宣讲活动,汇聚党史专家,优秀教师、劳模工匠等组成金牌模范宣讲团,深入18个乡街社区、50余家非公企业、中小学校、农家书屋等基层组织,让志愿精神在基层“全面开花”,把志愿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海州民间志愿组织在册已达50个,志愿人数超2万人。

自2020年来,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海州区志愿服务总队,整合5万余名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群众志愿力量,创新打造一群“志同道合,愿在一起,服从指挥,务实奉献”先锋队伍180支,小分队950队,使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人气,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

物换星移,季节更迭,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开展“春送一春联、夏送一清凉、秋送一月饼、冬赠一寒衣”“四个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用“倾情四送”的方式,汇聚“凡人善举”·引领“满城芬芳”。

一幅大对联,送来春天祝福

“城门挂春联·海州开门红”,每年春节,海州古城钟鼓楼门前热闹非凡,艺术家、书法家组成志愿先锋队,已连续5年为市民义演68个精彩纷呈文艺节目,送出3000多幅春联和福字,营造浓浓新春年味,送出美好新年祝福。

一碗绿豆汤,送去夏日清凉

“汗”卫文明,“暑”你最美,吹响小喇叭,迈开大脚板,丝丝清凉润心田,4辆流动清凉车,50位补给志愿者,100个清凉驿站,1000个爱心单位和热心市民,送出清凉5万份,润泽坚守高温下的一线最美劳动者,影响海州百万人民,成为海州夏日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块圆月饼,送出秋之团圆

连续3年中秋节重阳节,志愿者们带上月饼、蜜瓜、水糕等礼品登门看望海州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等,送出的2000多份自费敬老慰问品,直抵老人们心田,极大提高了夕阳红们的“团圆体验”和“幸福指数”。

一件小棉袄,送至冬季暖意

送出寒衣,传递温暖,这股暖心力量,持续11年冬日隆重上演。2022年,10月29日,10000余件捐赠冬衣,启程2000多公里,发往四川甘孜藏区,让闲置旧衣铸成温暖城墙,让点滴爱心汇聚希望之光。

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变换奏响群众性文明实践乐章,烹饪出志愿服务盛宴,群众冷暖记心间,群众所需所盼放心上,党的关爱落实处!效果显著,深受好评。用看得见的“四时美好”,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先锋展风采,传播海州“向上向善”,书写港城“美好未来”新篇章!

3年来,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360多场次志愿活动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海州民间各志愿服务队先进事迹被《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等70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和群众好评!

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路径,在建立的1中心,18所,206站,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域覆盖,把民间公益组织纳入组织网络,解决志愿服务力量短缺问题,化解公益组织力量分散、各自为战、服务目标不明确问题。

下一步,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开展线上线下“海州好人征集评选”、重大节日“礼敬最美劳动者”、奖励“志愿帮扶先锋队”、“暖心故事我来讲”等品牌主题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春夏秋冬用“倾情四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用“举手之劳”,汇聚文明大爱;让海州刮起“爱的旋风”,变海州为崇德向善的“温度之城”!

责编:胡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