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流动小板凳”成为群众身边的“理论课堂”
2022-12-22 13:5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宿城区双庄街道把“流动小板凳”理论宣讲作为群众身边的“理论课堂”,将党的创新理论用“百姓语言”讲述。

盘活人才资源,队伍“草根化”。突出分众化、互动化、对象化宣讲方式,根据社区居民需求组建不同类别的“小板凳”宣讲小分队,把民间艺人、创业能手、先进模范等“草根”人才吸纳进宣讲团队,壮大宣讲队伍。

用好民间艺术,形式“趣味化”。采取苏北大鼓、三句半、说唱歌谣等艺术表现形式,把楼栋、广场、长廊变成“流动小板凳”的舞台,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记住“大政策”、了解“新形势”。改善社会风气,培育文明新风,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

转变宣讲角度,内容“通俗化”。宣讲过程中坚持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理论宣讲更加接地气,便于群众领会,引发群众共鸣。提升宣讲效果,让群众能够一听就懂,开启基层群众理论学习“直通车”。截至2021年,“流动小板凳”理论宣讲课堂覆盖街道6个社区32个小区,累计开展活动120余次,受益群众6000余人。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