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盐城 > 正文
东台市东台镇:党员“田头互助志愿队”解决农户后顾之忧
2022-03-02 15:17:00  来源:中共东台市委宣传部  

虎年开足力,冬训出新彩。连日来,江苏省东台市东台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围绕“5G+”专项工程、“三比三晒”活动和十大重点项目,立足基层实际,精心谋划特色活动,“量身定制”个性党课,让党员学习焕发新活力。

家门口的红色课堂,迈出送学“最先一公里” 红色课堂是党员冬训的传播载体,也是核心引擎。东台镇把理论宣讲台搬到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小区楼道和文化广场,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带着展板和理论书籍,走进群众家门口的红色课堂,开展理论示范第一讲,“老书记讲堂”宣讲员、“百姓名嘴”们纷纷加入,用“乡音土话”深入浅出传播党的“好声音”,同时进家入户开展“冬训送学”,上门为老年党员诵读红色经典,传播党的声音,将红色能量传递到百姓心间,成为赋能发展的强劲动力。 实践中的红色研学,走好创新“中间一公里” 红色研学是党员冬训的宝贵资源,也是汲能之举。东台

镇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参观东台首位共产党员黄逸峰的故居,开展“走红色足迹 展党员风采 献礼二十大”党员冬训主题实境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黄逸峰革命事迹图展、上冬训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吸收革命传统养分,赓续红色血脉基因。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旨在从志愿军战士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激发奋进豪情。

基层里的红色先锋,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民服务是党员冬训的追求目标,也是立身之本。东台镇党员先锋们在强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聚焦乡村发展实情。为实现农家“闲时出门能打工,忙时农田有人种”的梦想,创新成立党员“田头互助志愿队”,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地间田头,帮助在外打工、不能劳作的小田作物种植农户进行作物追肥、喷药、理墒等田间管理,解决富余劳动力出门打工的后顾之忧,让“田头互助合作,种田打工双赢”成为冬训贴心服务品牌。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东台镇将理论学习融入经济、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拓宽冬训宽度和长度,让冬训成为党员干部“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的密钥,助力“强富美高”新东台现代化建设。作者:徐平 张惠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