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活动展示 > 正文
无锡梁溪:“文明实践日”每月有约!
2022-11-17 15:42:00  来源:梁溪发布  

11月5日是无锡市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浓厚文明实践氛围,梁溪充分利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志愿+学习二十大——学习交流更获益

梁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清名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习二十大·大家话文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区级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活动现场,道德模范杨晓君、朱寿康,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周燕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E路潜行”“城市管理观察员”“非遗嘉年华”“宅创业”等4个区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交流展示,开展了文明实践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评议,发布了2022年度梁溪区56个最美家庭名单。

瞻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新老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崇安寺街道东河花园社区、崇安寺社区等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志愿+便民服务——为民服务更贴心

扬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清二社区、芦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区法院、共建单位、非遗传承人等,为居民提供健康理疗、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应急救护、科普宣传、非遗文化体验等服务。

瞻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设文明集市,义诊、理发、磨刀、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便捷。

高泾社区、丽新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开展“文明家门口”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一个个爱心志愿者犹如一朵朵文明之花,在梁溪各个角落掀起文明实践热潮,生动演绎“善行大爱”。

志愿+全民阅读——书香氛围更浓厚

山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I阅读·惠生活”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暨文明“典”亮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市集。“每天坚持阅读1小时,读纸质报刊、看电视新闻、参加理论学习都是阅读的好形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全民阅读口罩、宣传手册,介绍文明实践阵地全民阅读活动计划,营造全民阅读、崇尚学习的文明风尚。

扬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向居民介绍“阅会扬名”阅读计划,推荐优秀书报刊等,倡导和形成居民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风尚。

志愿+文明城市——辖区环境更宜居

北大街街道金河湾社区、凤宾路社区、老戏馆弄社区、锡澄社区,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等组织老党员、楼道长、无锡一中学生等志愿者在社区周边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经过打扫,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彰显志愿者风采。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北大街街道站北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广场宣传、入户宣传等活动。

志愿+特色活动——文化生活更丰富

市文广旅游局与区政府主办的西水市集在古运河畔西水墩水上文化公园热闹开集,家门口遇见小辰光,让市民群众一秒回到童年。无锡市属文艺院团青年艺术家们的表演点燃这个深秋。

广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聚焦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观影活动,观看红色电影《万里归途》。惠山街道纳新桥社区组织群众开展非洲鼓教学,黄巷街道惠山社区开展学廉政文化活动,各种接地气、有新意的活动形式吸引群众参与其中,各实践阵地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代号角奏新声,文明实践满梁溪。梁溪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梁溪的靓丽名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