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活动展示 > 正文
镇江市京口区:在推进现代化新京口建设中勇挑大梁、展现担当
2022-11-28 14:50:00  来源:京口发布  

11月25日下午,镇江市委宣讲团成员、京口区委宣讲团团长、京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区委书记、区长贾敬远来到京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象山街道的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层各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宣讲中,贾敬远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形势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象山(大禹山)是京口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经济体量最大的街道,是在全区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建设中“勇挑大梁”的板块,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对象山(大禹山)的发展寄予厚望。

象山街道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教人才、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在经济建设方面

要狠抓项目、狠抓产业,持续冲刺、接续奋斗,为京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勇挑重担、勇挑大梁”。同时,大禹山作为京口城市经济、数字经济的“主战场”,要坚持规划引领,一步一个脚印建强大禹山数字文创区这个战略载体,培育集聚更多优质数字企业,形成规模效应,持续增强数字经济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社会建设方面

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要高度关注、务实做好群众可观可感的“枝叶小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

要继续攻坚污染防治,持续发力推进长江岸线保护、黑臭水体治理、蓝天保卫战、打击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推动城市形象向好向善。

在科教人才方面

要进一步发挥自身高校聚集、科教资源丰富优势,调动好企业和高校两个积极性,推动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对数字经济人才的吸附力,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

要全力抓好信访隐患排查、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区委办主任,象山街道(大禹山创意新社区)领导班子,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团队领队,象山街道(大禹山创意新社区)干部职工参加宣讲。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