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活动展示 > 正文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泰兴市开展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2022-12-21 14: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泰兴市“泰有爱”志愿服务总队号召全市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系列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泰兴市委宣传部“理上心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银小杏带你学理论之打鼓说唱党的二十大

泰兴市“理上心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依托遍布城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村文化广场、庚玺学堂、鼓儿书场、板凳学习会等载体,优化新思想“五微五进”机制,最大限度提高理论宣讲的覆盖面。面向基层群众推出宣讲微动漫、“新思想主播说”等系列微视频,开辟“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网络专栏,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乡村大喇叭播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音频,通过荧屏“亮相”、喇叭“亮嗓”、云端“亮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面向特殊群体,策划推出宣讲视频、“我读你听”送学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可亲可近可感。

泰兴市青年志愿者:赓续红色基因,擦亮奋斗底色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精神薪火弦歌不辍。10月28日,泰兴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新时代故事汇”活动走进曲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感悟红色力量,增长智慧才干,激发奋斗活力。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陈郁杰带志愿者们重温了红色故事《“断头英雄”印达:用鲜血点燃革命烈焰》,在缅怀先烈中赓续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志愿者的要求,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泰兴市青年志愿者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以拉家常、讲故事等方式,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学校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泰兴市检察院“晶晶说法”志愿服务队:幸福网格车,送学到身边

近日来,泰兴市检察院“晶晶说法”志愿服务队走进泰兴市延令街道华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幸福巴士网格服务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送到社区群众身边。活动除了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帐,志愿者还结合展板进行了现场宣讲。宣讲内容包含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哪三件大事”“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等等。当志愿者们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时,坐在第一排的老人带头鼓起掌来,将宣讲氛围推向高潮。

泰兴市“泰有爱”志愿服务总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文明实践力量

不忘初心,志愿同行。连日来,泰兴市“泰有爱”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服务支队、社会组织、爱心团体等用“视频博客V LOG”、知识快问快答短视频、口袋书送学上门等方式,走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等126个线下阵地,开展领学活动628场,“银小杏”线上送学达11万人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及时传递到群众身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广大志愿者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志愿服务凝聚文明实践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者 任冬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