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常州 > 新北区 > 正文
常州市新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7 15:1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常州市新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牢牢把握“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核心目标,讲好“文明实践在新北”的故事,传递“志愿服务在新北”的温度,形成“志愿服务+网格化治理+乡村振兴”的模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到群众心坎上,将各项便民惠民利民实事“办”到群众心窝里,凝心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完善机制,齐心协力答好“新考卷”

坚持“区布局、所推进、站发力”工作法,区中心抓好统筹部署,实践所抓好协调推进,实践站抓好工作落实,形成“三位一体”工作合力。成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作为区中心的日常办事机构,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5名专职工作人员。

二、凝心聚力,全域覆盖打造“新阵地”

目前,共设立1个实践中心、10个实践所、136个实践站、86个实践点,积极整合全区五大平台各类阵地;梳理形成了《新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标准》及《所(站)星级评定标准》(试行),全力推进阵地标准化建设。

三、锤炼队伍,志愿服务彰显“新活力”

全区共组建了83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日常活动及“文明实践云平台”收集群众需求,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形成“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

四、培育项目,多元助力探索“新路径”

一方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持续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编撰《文明实践在新北》案例集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另一方面,实施“红帆领航”理论宣讲三年行动计划,打造“理响新北”等一批理论宣讲示范点,精心培育理论宣讲示范队、带头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