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淮安 >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 正文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8 16:0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富士康路4号,占地2000平方米,包含“一中心三基地”,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培训基地、融媒体基地、科普基地。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下设实践所6个,实践站42个、实践点71个。围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公共卫生等6大平台,中心成立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9个,志愿服务队229个。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不同内容的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创新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村居行”项目,确保“理论专家村村讲”“文艺队伍村村进”“志愿服务村村有”,征集实施活动项目120余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文化体育卫生、移风易俗等内容,全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80余场。以部门、街办、村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为骨干,组织辖区内能人大户、先进典型、文化工作者、医疗卫生工作者等群体参加志愿服务,构建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体系,结合群众需求制定活动“菜单”,采取“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的模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辖区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氛围。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