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南通 > 通州区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5 17:0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19年10月,南通市通州区被列为省级第二批试点建设区以来,始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政治工程,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工程,助推乡村振兴的振兴工程,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民心工程来抓。坚持强化顶层设计,整合阵地资源,科学谋划部署,探索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通州样板”。

全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4个、实践站231个、实践点350个;下设23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14支镇级志愿服务支队,近千支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便利化、常态化、品牌化。中心深入推动两中心融合,探索构建智慧云平台,打通“群众—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的供需信息渠道,实现群众“点单”、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的精准服务目标。我区“携手童行”“放飞文明”分别获评第二届和第四届省志交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中国好人”王平获评江苏省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1+5点亮爱之光”盲人按摩志愿服务项目、“童声里的中国”青少年文艺志愿服务队、石港镇渔湾社区等典型参加了2022年省志交会角逐。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36万余人,占城镇常住人口的53%,志愿者活跃度达93.96%,位列全市第一。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