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宿迁 > 泗洪县 > 正文
宿迁市泗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22 12:0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宿迁市泗洪县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县域厚重的“三色”(红色、古色、绿色)文化资源底蕴,以“温润至诚 文明泗洪”为主题,按照“建、用、管”并重原则,于2019年落地建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泗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体基调强调少而精,简而粹。中心内设志愿服务站、智慧指挥调度中心、五大平台实践活动中心、文明实践主展厅等区域。除固定活动场所外,中心充分利用现代化数字技术,打造志愿魔法墙、理论竞赛台、传统文化学习转盘等极具体验性与参与性的触控式多媒体互动区12个,让群众在动态体验的过程中,深入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凝聚文明实践力量。

在建设过程在,中心不断壮大“8+16+12+300”志愿服务队伍,组建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等常备志愿服务队8支,成立应急救援、心理疏导等专业志愿服务队16支,培育非遗传承、人情新风劝导等特色志愿服务队120支,吸引爱心志愿者协会、红马甲协会等3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打造“留守不孤单 悦读办成长”“千名红娘劝彩礼”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630余个,用志愿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参与度,走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