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宿迁 > 宿豫区 > 正文
宿迁市宿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22 12:0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宿迁市宿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宿豫文化公园内,总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围绕“宿豫新地标、文明打卡地、文化风向标”的定位,整合片区内的文化馆、小剧院、大剧场等阵地资源,构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学习实践、文化服务、孵化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中枢。中心内设置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宿豫红书房、宿豫好人馆、“布谷声声”理论宣讲培训室等功能室,一方面集中展示我区文明实践工作的理念和成果,另一方面为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提供场地,常态化开展志愿者轮训、百姓名嘴培育等工作。

中心紧紧围绕“做什么、谁来做、在哪做、怎么做、创特色”五方面的内容,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创新实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23456”工作模式,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基层实际、适合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之路。先后组建“豫理青骑兵”“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等641多支特色文明实践队伍,创新实施志愿服务“六单”模式,每年制定特色“菜单”110项,组织实施了“千里寻亲”“一社八站”“青蒿飘香”等特色亮点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呈现出“阵地建设全覆盖、人员参与全覆盖、活动开展全覆盖”的大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0万余人,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6000余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俨然成为服务群众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新平台。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