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苏州 > 姑苏区 > 正文
苏州市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5 13:4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苏州市姑苏区秉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普遍需求有哪些,文明实践的‘菜单’就制定哪些”的理念,以“文明实践姑苏行”品牌为统领,整合资源、聚集力量,持续做优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助力古城姑苏“硬核”发展。

资源整合强基础。建优1个中心、5个分中心、8个实践所、169个实践站和60余个实践点,选树白洋湾街道实践所、三元一村社区实践站等9个市级文明实践示范阵地。持续完善文明实践网络平台,建立“资源库”“需求库”,累计接入1600余个阵地,2300余个团队,不断盘活全区资源。

供需契合惠民生。持续实施“理悦姑苏”“‘稚’爱古城”“走姑苏街巷 看名城变化 品古城魅力”“家门口的暑托班”“科苑先锋”“爱满姑苏 益起助老”“楼道暖艺客厅营造”等各类文明实践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疫情期间,区实践中心发动3.4万余名志愿者赶赴防疫一线,总服务时长达96万余小时,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工作融合创特色。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将文明实践与文明小区、净美街巷、口袋公园等工作有机融合,打造了华阳里、马大箓巷等一批示范点位,扮靓市民居住环境、出行环境和休闲环境,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夯实古城的文明底色。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